蛋蛋de优桑~

沉迷曦澄

《独酌》第十五章

《独酌》 第十五章
  这时,江澄突然看见一个眉目温婉身着温氏家袍的少年,那正是生前的鬼将军温宁!
   温宁不驻扎在本家,但会定时陪姐姐温情一起回来向家主汇报工作。刚刚在议事厅,温宁发现温家各地的首领全部集结在了一起,似乎在商量什么大事。温宁只模模糊糊的听见什么云梦姑苏的便被姐姐赶出来了,只能无聊的在这不夜天城四处晃悠,却正碰上了一位身着蓝氏校服的公子和一位身着江氏校服的少年!温宁心想:他们怎么敢在这时候出现在不夜天城?这。。这不是,送死吗?温宁还未想好怎么办,却见那江氏子弟拔出剑谨慎地将那蓝氏子弟护在身后。
   “我。。我不。。你。。”温宁想要开口解释自己并没有害他们的心思,却结结巴巴地说不清楚。
     “哼,什么你你我我的,”那江家少年正打算开口说些什么却被那蓝家弟子打断了,只见那蓝家弟子将少年拉到身后挡的严严实实,然后像自己行礼道:“在下姑苏蓝氏,蓝秋梦,不知这位公子如何称呼?”
    站在他身后的江澄听了他这化名脸不自在的红了红,心中想到:好你个蓝涣,这种时候还想着戏弄人,真是枉费世家第一的好名声!。
  “在下。。岐山温氏,温琼林。”
    蓝曦臣笑了笑,说道:“琼林兄可是这温家的本家弟子?”
    “算。。算是吧。”温宁答到。
    “那,琼林兄一定很厉害吧?”蓝曦臣显出一副崇拜的模样,随后低下眼睑,皱着眉头说到:“不像我和我这位兄弟。。。”随即深深叹了一口气。
   “公。。公子有。。有何难处”温宁见他一副愁眉不展的模样,不禁生出几分怜悯之心,“在。。在下。。有什么可。。可以。。帮您吗?”
   蓝曦臣依旧摆出一副忧心忡忡的姿态开口说道:“琼林兄有所不知,我与我这位兄弟本不是蓝氏和江氏的本家弟子,”蓝曦臣向江澄使了个眼神,江澄不情愿地行了个礼,说道:“在下江萧。”然后这个‘江萧’就目瞪口呆地听完了那个‘蓝秋梦’绘声绘色的讲述了一番他与自己本是亲兄弟却为了寻找医治病重父亲而到江蓝两个家族修仙,为了混成本家弟子连姓都改了却仍没有找到医治父亲的办法的故事。
   “唉。。所以,我们才打算到这第一世家来碰碰运气,”蓝曦臣低着头一副伤心的孝子模样,别说温宁就算江澄如果不是知道真相怕也会信了他。
  “我与我弟弟本是凡人,没什么太大的本事,琼林兄,你。。你是温家的本家弟子,你一定很厉害,求求你,求求你一定要帮帮我们啊,我们。。我们做牛做马也会报答你的!”蓝曦臣演着演着竟红了眼眶。江澄心想:这。。。不是说蓝家人素来雅正?蓝涣这一出是和谁学的?演的简直。。简直太逼真了吧?惊讶归惊讶,江澄还是摆出一副伤心模样配合他。
    温宁见两人这般伤心,顿时对他们深信不疑,他开口道:“我。。我,你们别伤心。。我。。姐姐。。”却一时激动又说不清话了。
   “琼林兄,别着急。。慢慢说”蓝曦臣温和的开口安慰道。
    温宁缓了缓,想到他们悲惨的遭遇,尽力克服自己的口吃:“我姐姐是。。最好的医师。。她一定有。。有。。有办法的”随后温宁将他们带到了自己暂住的屋子里拿出两套温家的衣服,“你。。你们。。姐姐。。晚上。。。”却又结巴的讲不清话了。
    蓝曦臣善解人意的问道:“是不是让我们换上衣服?害怕被别人发现?还有你姐姐晚上便会来见我们?”
    温宁红着脸点了点头,蓝曦臣装作挤出一丝笑的样子说道:“那便先行谢过琼林兄了?”
    温宁摆了摆手然后便出去让他们换衣服,蓝曦臣挥手设下一道禁制,然后松了一口气。
   “看不出来啊,光风霁月的泽芜君竟然会诓骗别人?还诓骗的这么熟练?嗯?蓝,秋,梦!”江澄想起他那‘蓝秋梦’的化名就气不打一出来,呵,茶香秋梦后,松韵晚吟时.以为只有他一人会背诗不成?
    蓝涣只当他在讽刺自己,无奈解释道:“当时与阿瑶一同躲避温家时,经常需要这么做,一时习惯。”
    江澄听他这么解释,重重地哼了一声,心想:不久前还金光瑶呢,这会儿就叫的这么亲,怪不得被骗,活该!
   “呵,云深不知处禁待人不诚,泽芜君犯了这么多次该罚多少遍家规?”随后不等蓝曦臣回话便自顾自的扭过身子换衣服。
    蓝曦臣心想:怎么一提到三弟晚吟就这么暴躁了?却又看见眼前的少年外袍尽褪,中衣松松垮垮,不时显出几分若隐若现的美好腰线。蓝曦臣竟一时间心猿意马,鬼迷心窍般的说:“晚吟想怎么罚均可。”江澄刚把带着太阳家纹的温家外袍披上便听到他来了这么一句,不由得失笑:“你怎么这么老实?我又不是你蓝家的,怎么罚你?别愣着了,快点换吧。”却看蓝曦臣还是站在那里不动,便催促道:“放心,我不会告诉你叔父,魏无羡小时候做过的坏事我都替他兜着呢,你也一样,快换吧,时间久了那温狗。。。温宁要起疑的。”蓝曦臣这才回过神来,动手换衣服。
    这边两人换好了衣服撤下禁制,那边魏无羡已经和小辈们交代好了计划,他们停在云梦最靠近莲花坞的镇子里由魏无羡为他们乔装打扮了一番:思追和景仪换上了粗布衣裳,把头发整的乱七八糟的,裤脚高挽,一双鞋泥泞不堪,手里的提篮里装着几节白白胖胖的藕,一副藕农刚从藕田里挖藕出来的样子。魏无羡自己则拿白粉把脸图个惨白,换上一身奇怪行头,好像是个唱戏的。金凌更甚,直接被裹了一身女装!然后以一条白纱掩去了半张脸只露出眼睛。
     “好了,这下就算江澄亲自来也认不出我们的”魏无羡看了看他们三个人满意的点了点头,一行人走向莲花坞去。到了门口莲花坞,金凌打量了一眼,心道:果然与平日里不同,几个长得精壮却面生的门生守着门,老管家一副忧心忡忡的站在后面,看来情势不妙!
    魏无羡上前与那门生中的领头的打交道
   “大爷~”他娇滴滴的声音差点没把后面三个人雷倒。
    “去去去,那里来的死变态,别在这里添乱。”那人不耐烦的冲他喊到。
    “诶呦~”魏无羡拈了个兰花指,“大爷别这么大火气嘛~我们呀~可是接了命贵府管家的邀约才来的呢~”语气阴阳怪气,听了让人起一身鸡皮疙瘩。金凌强忍着呕吐的欲望朝管家挤眉弄眼,管家终于认出那是当了家主的金小少爷,便配合的点了点头:“是,你来的晚,不知每次金小宗。。小少爷来时都会请他们的。”
    “听到了吗?”魏无羡做出一副有人撑腰的姿态,扬眉吐气的说:“狗东西,我可是名怜呢,还不快让我们进去?要不那莲花坞的家主怪罪下来可有你们好受的!”
     拦门的嫌弃的看了他一眼准备放行,又看看后面几位,那两个挖藕的自不必说,可那蒙着面的女人是怎么回事?他出言质问,魏无羡眼珠子一转回答道:“那是我婆娘,是内位小少爷最喜欢的厨师呢,可惜生的丑陋只能掩面才可出门。”那人见魏无羡的样子简直像个老吊爷,嫁给他的婆娘怕真是丑,便也不在怀疑,叫他们赶紧进去。一行人挨个进门,到金凌时管家趁把门的不注意在他手中塞了张纸条

﹌﹌﹌﹌﹌﹌﹌﹌﹌﹌﹌﹌﹌﹌﹌﹌
私设,戏精涣可爱不😊,化名内块儿,蓝大的名字是来自:
溪亭二首
作者:许浑 年代:唐
溪亭四面山,横柳半溪湾.蝉响螳螂急,鱼深翡翠闲.
水寒留客醉,月上与僧还.犹恋萧萧竹,西斋未掩关.
暖枕眠溪柳,僧斋昨夜期.茶香秋梦后,松韵晚吟时.
共戏鱼翻藻,争栖鸟坠枝.重阳应一醉,栽菊助东篱.
这首诗里的,至于澄澄嘛,嘿嘿,来个小剧场
澄澄内心独白:
难道只有你蓝涣会背诗不成?我怎么会输给你?什么!我也要化名?还陪着你演?好吧好吧,看你内可怜样儿,答应了还不成嘛?我想想啊,有了!清明日月旦,萧索烟云涣,你以为我会叫江旦?才不是呢,我叫江萧!
   但由于萧这个名字太常见了,涣哥哥好像没有发现晚吟的苦心啊。

好了,求小红心,小蓝手,还有评论的都是大好人(✪▽✪)

评论(6)

热度(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