蛋蛋de优桑~

沉迷曦澄

《独酌》第十七章

《独酌》第十七章
“好吧,那是你们的事”温情摆摆手,给了蓝曦臣一点南柯,还在他耳边说了一句话,随即送二人离开了不夜天城。
   “喂,她刚刚跟你说了什么?”江澄问道。
   “啊?”蓝曦臣回神,他还在想温情刚刚的话,命定之人吗?如果是晚吟的话。。。好像也。。挺好?
   “晚吟你刚刚问我什么?”
    “温情和你说了什么?”江澄耐着性子又问了一遍。
    “她。。她说。。说我们是,不,她说你是我的。。”蓝曦臣越说声音越小,耳朵红的滴血。
    “吞吞吐吐的,你被那温宁传染了吗?”
    蓝曦臣无奈,只能俯身在他耳边轻声道:“她说,晚吟是我的。。。天命之人。”
   “你。。你胡说什么?”江澄也有些结巴了,“天。。天命之人什么的,你以为我是魏无羡那个死断袖吗?”
    “好了,晚吟”蓝曦臣轻笑,“现在离不夜天挺远的了,不会被发现了。”江澄正想拔出三毒却又想起了两人之前御剑时的姿势,不自在的偏了偏头,后悔自己当初为什么同意他不带剑这个提议,还真是搬起石头砸自己的脚,江澄硬着头皮拔出三毒然后别别扭扭的把手伸向蓝曦臣,说,“走了。”
   两人御剑向莲花坞进发,蓝曦臣拉着江澄的手突然有些心猿意马,这手似乎比自己的小一圈,能被自己的手完全包住。蓝曦臣不禁捏了捏,嗯。。手感也不错。
   “蓝涣你别乱动!”江澄在前面正别扭着却又觉得蓝曦臣拉着自己的手又摸又捏的,如果是以前江澄可能还不会觉得那么别扭,可现在呢?刚刚和自己说过什么天命之人的肉麻话,还不知道避个嫌,不对。。避什么闲啊,自己又不是真跟他有什么猫腻。。。江澄越想越烦,干脆加速像莲花坞飞去。站在莲花坞门前,江澄却有些忘而却步,这里。。是真的自己魂牵梦萦的莲花坞啊。。。
  蓝曦臣见江澄的模样不禁有些心疼,当初莲花坞美好的样子他未曾见过,可莲花坞破败时是什么样子整个修真界都清楚的很,不少家族选择对他落井下石,剩下的家族也只是作壁上观,没有谁想过莲花坞真的会再次崛起,可江澄就是硬生生的自己把这一切扛了下来,还把莲花坞管理的那么好。可惜当初自己也是自顾不暇,不过以后他不会让晚吟一个人了。
   蓝曦臣思索片刻开口道:“晚吟,我们先找家客栈歇歇脚可好?毕竟,总是要把这一身衣服换掉在回莲花坞吗?”
    江澄看看自己身上的炎阳烈焰服嫌弃的点点头,他可不想让这袍子污染莲花坞的土地。江澄领着蓝曦臣到了云梦最有名的一家客栈,店小二见了他连忙上去行礼:“大公子,您怎么回来了?”
   江澄与这店小二也挺熟,笑骂了一句“多管什么闲事?给我准备两间上房。”蓝曦臣却笑眯眯的开口说道:“不用,准备一间就好了。”
   店小二眼尖,看出他们关系不一般,问道:“大公子,您。。不回家?还穿这么一身衣服?不是出什么事了吧?”
   “瞎想什么?他是我朋友,不是温家人,这种事儿你们别掺和,定房间去。”江澄轻拍了他一下示意自己没事。
    “那,一间还是两间啊大公子?”店小二不放心的问道。
     “听我的就好,”蓝曦臣回答,江澄也没心思在这件事上和他争,毕竟这里是云梦,要是让其他人看见自己这一身衣服,恐怕会引起什么是非啊。
    这边店小二领着两人去房间,那边魏无羡先用了张自己折腾出来的传声符简要给蓝忘机说明了情况,而后问金凌道:“你觉得那管家有几分可信?”
   “管家是舅舅一手栽培的,当然可信。”
   “好,除了管家,莲花坞的其他门生呢?”
   “我。。我不确定,但莲花坞的门生一向忠心耿耿,这次怎么会。。”金凌有些语塞,他早就把莲花坞当做自己家,把那些门生当做自己的家人了,又如何相信他们会叛变?
   魏无羡把自己的推理讲个他们听,蓝思追总结道:“所以我们现在的首要目的是找到江宗主?”
   “一点就透,不愧是思追”魏无羡赞赏道。
   “找到舅舅你就能保证把他救回来吗?”金凌还是很怀疑。
   “当然,不过。。温宁进不来莲花坞,我们的战力可能不敌对方,怎么把江澄带出去是个难事。”魏无羡思索了一会儿开口说道:“金凌,今天守门的那人以前可见过你?”
   “不曾见过”
   “那好,把你那身金星雪浪袍给我,你和思追景仪先在这里等着,你们护好自己等我把江澄救出来再一起回云深不知处。”
   “你要干嘛?自己去就舅舅?”
   “魏前辈三思”
   “不行,我们答应含光君要来帮你的!”
    三个小辈同时开口道,魏无羡无奈的笑了笑:“放心吧,你们保护好自己就是帮忙了。。。这样吧,我们一起去,你们帮我引开那些守卫可好?”
   “嗯!”
     四人找了江家的校服换上往江家祠堂看看能不能找到什么线索,路上正遇上来寻他们的管家。
    “小少爷,您终于来了。”管家急急忙忙迎上去,连礼都忘了行。
    “管家你别急,到底怎么了?”
    “唉。。。是我们疏漏啊,让那金家旁系的人混进来了,家主。。家主那日在祠堂给姥爷夫人上香,您是知道的,家主一向不允许我们这些下人随意靠近祠堂,所以才让那混进来的人得了手,小少爷。。都是我们的错啊。。”管家说着竟开始老泪纵横,魏无羡心里一惊,怎么这莲花坞的管家这么。。懦弱?难不成这么些年江澄都是一个人管理莲花坞大大小小的事情的?魏无羡在看那老管家觉得眼熟,这。。这不是当初被王灵娇掳走的六师弟?他。。他怎么还活着?魏无羡心中有了个不好的想法,这件事。。不会和他有关吧?
     “我这就带你们去!”老管家激动的喊到,打断了魏无羡的思路。
     “去哪?”魏无羡冷笑一声,管家一愣,这语气听着怎么那么像。。夷陵老祖,他的大师兄,魏无羡。管家有些心虚,他结结巴巴地说:“当。。当然是去祠堂找宗主了。”
    “小六,你长本事了啊?怎么,江澄你都敢算计了?还敢去祠堂倒腾,
我倒是没看出来你这么厉害啊。”

﹌﹌﹌﹌﹌﹌﹌﹌﹌﹌﹌﹌﹌﹌﹌﹌
嘿嘿,还记得这个小六吗?好吧,毕竟需要一个两个的反派嘛,想了想只有他了,小六对不起,其实你是个好孩子,给你个小剧场吧
  当年莲花坞一共六个弟子,大师兄整日里笑嘻嘻,二师兄整日里凶巴巴,六师弟整日里哭唧唧。
   有一天,大师兄和二师兄觉得小师弟天天这样哭不行啊,毕竟是个男孩子,于是打算教育一下小师弟。
   “小六呀”大师兄笑眯眯的找到六师弟。
    “大。。大师兄,有什么事吗”六师弟怯怯的回答。
      “我说你啊,怎么能天天哭呢,你明明是个男孩子诶balabalabala。。”大师兄开始唠叨模式。
    小师弟听得眼泪汪汪,二师兄看不下去了,扯开大师兄,黑着脸对六师弟说:“喂!你别哭了”
    六师弟看着黑脸的二师兄直接哇的一声哭了出来。
    “喂,都怪你,弄哭了吧”
    “魏无羡你瞎啊,明明是你弄哭的!”
    大师兄和二师兄打打闹闹的跑远了,六师弟却在两位师兄的‘关怀’下默默地黑化了。

﹌﹌﹌﹌﹌﹌﹌﹌﹌﹌﹌﹌﹌﹌﹌
求小红心小蓝手,评论的都是大好人么么哒~(^з^)-☆
  

   

评论(3)

热度(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