蛋蛋de优桑~

沉迷曦澄

《独酌》第二十四章

《独酌》第二十四章
“叫哥哥,给抱抱”江澄认真的说到。
  蓝涣想起上次见江澄醉酒时自己逗弄他,让他叫涣哥哥,不禁有些脸红,原来这些事情晚吟都还记得。
  “唔。。我给你说,涣哥哥,我。。我师哥要回家了!我师哥啊。。就是魏无羡啦,我其实。。可喜欢他了,可是他抢走了阿爹和阿姐,后来他也不要我了。。。所以我才不要叫他师哥呢!”江澄在蓝曦臣怀里气鼓鼓的嘟囔着。
  “阿澄乖。”蓝曦臣把他抱回房间,轻轻放在床榻上假装要离开,江澄立刻拉着他的手叫唤道:“涣哥哥,你去哪?”
  “阿澄不是喜欢你师哥?”蓝曦臣故意装出一副伤心的表情,“那现在你师哥要回家了,我就该走了。”
  “为什么?”
  “因为,阿澄只能要一个哥哥啊”蓝曦臣笑眯眯的哄骗道,心想醉酒的晚吟果真可爱,但是喜欢魏公子什么的还是不行的,尤其是在刚刚和魏公子一起大醉还拥抱后。
  江澄皱了皱鼻子好像很苦恼似的,而后他瞪大眼睛
  “为什么你可以有很多个弟弟,我不能有两个哥哥!”
   “啊?”
    江澄以为他没听明白,掰着手指头数道:“冰块脸,黑心小矮子,魏无羡也叫过你曦澄哥哥的。。。还有聂怀桑。”随后瞪着一双水汪汪的大眼睛看了看蓝曦臣,好像受了什么委屈。
    时隔几天再次听到‘冰块脸’和‘黑心小矮子’这两个称呼的泽芜君不知是什么感想,他开口说道:“他们是弟弟,可阿澄不是弟弟啊,阿澄现在是我的心上人,我只喜欢阿澄一个。”
    “骗人,”江澄,“我师哥说你喜欢那个黑心小矮子,他说你弟弟也知道!”
    蓝曦臣觉得有必要和忘机以及魏公子好好谈谈这件事了,似乎一遍家规的惩罚太轻了?蓝曦臣想起弟弟白天找自己谈话谈了一天导致自己都没空陪着晚吟,更加坚定了这个想法。
    “我没有骗人啊,”蓝曦臣把江澄抱进怀里,“我只抱过阿澄,喜欢阿澄,是你师哥在骗人啊。”
    “阿澄,不要喜欢你师哥了好不好,只能喜欢我一个人,好不好?”
    “好。。。”江澄在蓝曦臣怀里头一点一点的,好像快要睡着了,还迷迷糊糊的说道:“唔,只喜欢你。。”
    第二天早上,不出意外江澄有是醒在蓝曦臣怀里的,一回生二回熟,江澄自认为没有第一次那么尴尬了,他轻轻移开自己胸前的手不成想还是惊动了蓝曦臣。
    蓝曦臣睁开眼第一句话竟是:“阿澄,以后不要和魏公子喝酒了好不好?”他实在不想让别人看到醉酒后的江澄是如何的可爱。
    江澄心想自己没和他计较金光瑶,他倒先计较起来魏无羡了
    “怎么?你倒是可以为了金光瑶闭关,我却不能和魏无羡喝酒了?还有,谁让你叫我阿澄的?”
    蓝曦臣总算明白了为什么之前每提一次阿瑶,晚吟就会生气了“不是因为他才闭关的,当时。。。我心绪不定闭关调养,后来便遇上了晚吟,是晚吟让我想通了,无论遭遇什么,晚吟都能保持自己的本心。”蓝曦臣想起江澄的眸子,无论何时都坚毅果断,清澈见底,要说守住本心,蓝曦臣觉得偌大一个修真界里也只见道江澄一人可以做到了,这也是他刚开始就想要亲近江澄的一个理由。
  江澄有点脸红,虽然修真界谣言他善妒,但是江澄自问还是一个很大度的人,怎么就把金光瑶的那点事儿放在心上了呢?还害的蓝涣回忆起不好的事。
  “我和魏无羡没有什么,也根本不可能有点什么,要是有早有了,那里还轮得到你和蓝忘机。”江澄的解释也是别别扭扭的,不过情人眼里出西施,蓝曦臣就是喜欢的不得了。
   蓝曦臣毕竟是一宗之主,不能再莲花坞待久了,于是几天后的一大早便带着蓝家门生和江澄辞别,魏无羡倒是不知和蓝忘机商量了什么,竟然让蓝忘机同意他留下来陪着江澄。送走姑苏双璧,云梦双杰合计了一下,这藏在家里的贼也该捉捉了。
   “问题是怎么引他们出来”魏无羡手里捏着这两天和江澄一起总结出来的名单,“要不。。我们在装一次决裂?”
   要说修真界这两天的大事应该就是三毒圣手和夷陵老祖重修旧好了,茶余饭后每个闲人都要插两句讨论一下他们到底是怎么想的,简直要编出一本书来,江澄想,要是这时候再决裂岂不是成了笑柄?况且,上次他们假装决裂的后果。。。江澄不想去想,否认了这个提议。
   两个舅舅愁眉不展时,大外甥来辞行了。金凌毕竟是个家主了,不好天天在莲花坞里多清闲,只是一直不听舅舅赶自己走,金凌觉得经历这件事后自己也成熟不少,便主动要求要回金麟台了。
   莲花坞有余党,难免金麟台没有,江澄和魏无羡对视一眼,金麟台现在就是个虎穴,怎么敢让金凌一个人回去?可莲花坞这边又离不开江澄。
  “我跟他去吧”魏无羡想了想,这是最好的办法了。蓝忘机不在身边,魏无羡基本上没有战斗力。
   “带上你。。”江澄本来想说你那条好狗,又想到自己之前承诺的照顾温宁,硬生生改口道我:“带上温宁”
    魏无羡这几天也听江澄讲了南柯的事,明白为何他对温宁的态度改变不少,金凌却是一脸意外的盯着舅舅看了一眼。
   “看什么看!照顾好自己,还有那个废柴,要是你们那个出事了,看我不打断你的腿”还是熟悉的江澄式关心,魏无羡和金凌交换了一个眼神在江澄准备说出更多损话时迅速逃离了现场。
   离开那天,魏无羡塞给江澄一沓符纸,正是他自己鼓捣出来的传讯符,魏无羡简单的给江澄接上了用法,朝着他挤眉弄眼道:“嘿嘿,不用谢我,师兄知道你想泽芜君啦!”
   江澄忍住想要一脚踹过去的冲动心想怎么会有比他还不靠谱的师兄呢?晚上却忍不住拿出来那沓传送符,他才不是想蓝涣呢,只是。。看看他有没有遇到危险,毕竟关心道侣是他的责任。
   那边很快有了答复:“晚吟?你是不是想我啦?”一张符能传的字数很少,江澄耗了几乎一半传讯符才搞清楚蓝涣向他叔父坦白了他们两个的事情,被关禁闭了,江澄有些心疼想在问问却发现自己的灵力已经所剩无几,他心想魏无羡搞得这东西实在不靠谱,却不承认自己一晚上的时间都花在这不靠谱的小东西上了。
   三毒圣手在旁人眼里一向不讲理,所以他三下五除二的解决了那几个余孽也没人有什么怨言。
  金家那边倒是困难不少,因为金家旁系的数量着实不少。要说魏无羡一个外人本来也没有管这件事的资格,但谁叫他的身子是莫玄羽呢?金凌一回去就把这个‘莫玄羽’认回了金家,金家旁系明知这是夷陵老祖却也说不出什么。魏无羡夷陵老祖的威名倒也镇住了不少金家旁系,只是不知有没有谁贼心不死,魏无羡摸着下巴环顾四周见以前跟金凌打过架的那个小孩儿握紧了拳头,他旁边的大人立马偷偷拍了拍他,好似在安抚,魏无羡心中冷笑:这不就找到了吗?
   处理完江家的事江澄终于有几天空闲,他本来应该直接去找金凌和魏无羡的,却不知怎么的御剑去了反方向的姑苏。江澄在云深不知处的山脚下徘徊,心想魏无羡给的符太少了,早就用完了。现在找蓝家人通报,蓝启仁肯定不会让自己见蓝曦臣的,怎么办?
   这时一个白衣飘飘的身影从山上下来,正是欲出门寻找魏无羡的含光君。含光君见了江澄,按兄长的交代彬彬有礼的打了招呼。
  “兄长在禁闭室,叔父责罚。叔父不允许江宗主探望”蓝忘机简单介绍了一下情况随即给了江澄自己的通行玉牌,“兄长委托”
  江澄没想到蓝忘机是这个态度,心中有点不适应,却也接过玉牌道谢后急急忙忙跑去找蓝曦臣了。

﹌﹌﹌﹌﹌﹌﹌﹌﹌﹌﹌﹌﹌﹌﹌
嘿嘿,这章推剧情,快完结了吧再有一章两章的样子
点梗有在写,今天可能会更出来,要么就明天啦😊,七夕番外也在写呢明天一定会更出来(有肉肉的)
然后求小红心小蓝手评论的都是大好人(✪▽✪)

评论(3)

热度(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