蛋蛋de优桑~

沉迷曦澄

《独酌》最终章

《独酌》最终章
   “晚吟!”蓝曦臣惊讶看看推门而入的江澄,他被叔父关了禁闭,传讯符又用完了,因此才叫忘机捎话给晚吟,只是不成想晚吟竟自己过来了,那自己身上的伤。。。怕是瞒不住了。
   “你挨打了?”江澄一眼便看出蓝曦臣的不对,除非真的动不了否则蓝曦臣怎么会白天躺在床上?
    “无妨”蓝曦臣笑笑,“忤逆长辈,触犯家规,自当领罚。”
    江澄看他笑得牵强,黑着脸走过去就要扒衣服。
    “晚吟?别。。没那么严重。”蓝曦臣开口阻止,自己只是挨了些棍棒,被下令不许去冷泉疗伤罢了。只是后背上难免有些惨不忍睹,不能让晚吟看到。
    江澄看他一脸拒绝心中不快,“怎么,你都是我的了,我连你的伤都不能检查?难不成泽芜君你以前的话都是些花言巧语?”
    “自然不是。。”蓝曦臣无法,只能顺着他脱下衣服。江澄看他后背上几乎没有一处地方是好的,心疼归心疼,嘴上还是不饶人。
    “被自家人打成这样,蓝曦臣你这宗主当的还真是威风。”随即从储物袋里掏出备好的伤药,他早就猜到蓝曦臣会挨打,没想到蓝家人下手这么重。
    “叔父亲自掌罚。”蓝曦臣解释道
    “叔父叔父,为什么蓝启仁跟你爹一样!”江澄看着蓝曦臣伤痕累累的背部就上火,口不择言,手上还是轻柔的给蓝曦臣上药,“他这么把你仍在这儿,是要你自己等死嘛。”
    蓝曦臣受着江澄的刀子嘴豆腐心式的关怀,忍不住笑了笑,“忘机走前有帮我上过药的,只是不能去冷泉疗伤好的慢些罢了。这比忘机当年好上许多了。”
    “晚吟,其实叔父如此要求我与忘机是有原因的。”蓝曦臣继续讲述道:“晚吟可知为何父亲一直闭关,云深不知处一切事物由叔父打理?”
    “不知。”江澄以往虽对此存疑但不想过问别人家事。
    “当年父亲在夜猎时遇到一个少女,一见倾心,到了谈婚论嫁的地步,那少女失手杀了父亲的恩师,父亲不顾家主阻拦和那少女拜了堂。”
    “晚吟也猜到了,那就是我和忘机的生母。礼成之后,父亲便找了一间屋子将母亲关了起来,随后又找了一间屋子,将自己关了起来,名为闭关,实为思过。”
    江澄心道怪不得,却不知该说什么好,只能一边听着蓝曦臣回忆,一边吹吹他背上的伤口想要让他好受些。
    “我和蓝忘机一出生,便被抱出来,由叔父教养,每个月可以和母亲见一面。母亲,最爱逗弄蓝忘机。。。”蓝曦臣笑着说,“每次见到母亲忘机都会表现的很开心。”
    “你呢?”江澄打断他,异常坦白的说到:“我不想知道蓝忘机怎么了,只想知道你怎么想,是不是也很开心。”
    “我。。。”蓝曦臣一时语塞,从小到大,他是好哥哥,是仙门楷模,是好家主,得到长辈的赞誉和晚辈的信任,却从没有一个人问过他是怎么想的,他是不是开心。
    蓝曦臣还是习惯性的笑了笑,“嗯,很开心。”怎么会开心?那时自己比忘机大不了多少,心底对母亲的渴望怎会比忘机少一星半点儿?只是为了不让母亲为难,为了不让弟弟伤心做出一副笑着的模样看着母亲把弟弟抱在怀里逗弄着,最后只有在临走母亲才会摸摸自己的头嘱咐自己要照顾好自己和弟弟,扛起来作为兄长的责任。
    “别笑了,难看死了。”江澄可以想象的到小不点儿蓝曦臣看着母亲偏心还得逞强装作一副开心的可怜样儿,也就他这温雅到骨子里的才能办到了。江澄想起自己和魏无羡争夺阿姐的宠爱的时候,魏无羡总是死皮赖脸的撒娇,自己才不会那么做的,也是因为这样阿姐总是更偏着魏无羡一点,自己当时总会不高兴,不过后来阿姐会偷偷补偿自己。
“习惯了,”蓝曦臣收敛了微笑,这么多年来他早就习惯对任何事报以微笑。
“后来呢?”江澄问道
“在我八九岁时,母亲不在了。”蓝曦臣记得自己相往常一样把自己和弟弟打扮的漂漂亮亮的还没去见母亲却被叔父拦下说母亲不在了,不用在去了。
“忘机年幼,往后几年里每月都跑到那里等,直到真正明白什么叫不见了。”
“你却因为是哥哥,也不管自己心里是怎么想的就摆出一副懂事不在意的态度?”江澄毫不犹豫地拆穿了他。以前觉得蓝涣比自己幸运多了,现在想来,他们都是一样的,都有一个突然到来的兄弟分走甚至夺走家人的爱,都有要当家主的重担,自己在午夜会对月独酌,渴望对影成三人,那在两名挚友去世后的蓝曦臣何不也是这样?对比蓝忘机魏无羡,他与蓝曦臣只能感慨一句上天不公,他们从来没有任性的权利。可又不得不感谢老天,让他们遇到彼此,相知相爱。
“蓝曦臣,以后允许你在我面前任性,也别太过分。”江澄想,没人宠着你,不是还有我吗?
蓝曦臣笑了,发自内心,真的如春日暖阳,让一切的不快都涣然冰释。

后来呢?后来啊,魏无羡金凌和蓝忘机 联手揪出了金家的奸细,江澄陪着蓝曦臣养伤,陪着蓝曦臣一起面对叔父,最后勉强得到认可。再后来呢,三毒圣手和泽芜君一起辞了家主职位,安顿好后事,飘飘然做了对种豆南山下的神仙眷侣,听说啊,他们幸福安康了一辈子。

[end]  
﹌﹌﹌﹌﹌﹌﹌﹌﹌﹌﹌﹌﹌﹌﹌
完结的好草率。。。。自己吐槽自己,但是最后一股童话味到底是怎么回事呢?因为昨天陪弟弟看了很久的动画片叫,霍顿与无名氏看完之后我竟然有了个新脑洞。。。。所以先写完这个吧。
其实澄澄和涣哥哥的经历真的很相似,细思极恐啊,比如莲花坞三姐弟和三尊最后都只剩一个了,唔,花间一壶酒,独酌无相亲 举杯邀明月,对影成三人,这是名字的来历,因此真的觉得涣哥哥和澄澄本质上是一样的,所以他们是最适合对方的,嗯,嗑曦澄还能嗑好久(不接受反驳)
还有求小红心小蓝手,评论的都是大好人么么哒!

   
   
   

评论(9)

热度(8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