蛋蛋de优桑~

沉迷曦澄

桌子第三章

桌子第三章(名字太长懒得打)          

  “都说了,我没疯。。别不信。。诶!你信我?”魏无羡惊讶道。
  “嗯,你还记不记得小时候我们一起打温晁那次?”
  “打温晁?打的太多了,记不清了啊。”魏无羡大大咧咧的说,好似根本没有把这件事放在心上。
   江澄心里吐槽自己还真是白白感动了那么些年,合着人家压根儿就没放在心上。就听魏无羡说到:“哦~我知道了,是不是那次我放学看见他领着一堆人欺负你然后我英勇帅气的解围那次啊~怎么样澄澄,是不是被哥的身姿折服了啊~”
  江澄现在没心情理会他,只想快点弄清楚蓝曦臣的事情。
  “对,就是那次,”江澄顿了顿,“那时我就发现了桌子里面有问题。”江澄还是选择了隐瞒小时候那场打架的真正原因,因为那时受到的嘲讽被江澄讳莫如深地连同那个少不经事的自己一起埋葬在心底,江澄觉得那些会是自己一辈子都不想在提起的。
  “哦。。。”魏无羡其实是有些失落的,原来树洞不只是自己一个人的,又觉得有些难为情,以蓝忘机是个少言寡语的性子,应该不会把平日里自己说的话告诉江澄吧?其实魏无羡告诉了蓝忘机的事情道也没什么不可告人,只不过十八九岁的男孩子总会有些事情憋着不想让家人知道,蓝忘机就恰好成了魏无羡的倾诉对象罢了。只是蓝忘机和魏无羡的性格着实天差地别,也不知道是怎么容忍下来魏无羡那些颠三倒四不着调的话的。

  晚上,江澄躺在床上翻来覆去的就是睡不着,今天晚上和蓝曦臣有约而且和魏无羡互相坦白了‘秘密’,以后连防着他都不必了。可江澄也不知道为什么总觉得心里堵得慌,怎么也不想去‘见’蓝曦臣。
“江澄?怎么了?”魏无羡开口问道。
  “我。。今晚和他。。”江澄打死也说不出有约这两个字来。
  “哦。。那你。。不那要不我先去厕所呆回儿?”魏无羡觉得他和江澄认识以来就没有这么尴尬过。
  “不了,一起去。”江澄揉揉眼睛,自己都知道魏无羡和蓝曦臣认识了,要怎么装作若无其事啊,还不如三个人早点一起谈谈,好歹知道蓝曦臣都给魏无羡说了点啥。
   早早在房顶等着的蓝曦臣终于听到了熟悉的敲击声。
  “晚吟!”温柔的声音里带着几丝兴奋,魏无羡听得有些发懵,原来在江澄面前蓝忘机这么。。活泼?
  “嗯。”江澄的声音听起来有些闷闷不乐。
  “晚吟?发生什么了吗?”
   那边沉默许久,然后一个蓝曦臣从未听过的年轻嗓音响起。
  “蓝湛,原来你话这么多啊?”
  “这位。。公子?您是?为何唤家弟姓名?”
  魏无羡和江澄有点懵了,合着他们两个遇到的不是一个人?想到自己刚刚那些别扭的小心思江澄有些脸红。
  “没事,他是我。。我哥。。你等我一会儿。”江澄回过神来就开始把魏无羡往外推,开玩笑,既然不是一个人为什么要让魏无羡听他们说话?
  只要江澄离开桌面太远蓝曦臣就听不到他的声音了,只能坐在房顶上暗暗寻思江澄哥哥和自己的弟弟到底是什么关系,怎么都亲密到叫名字的地步了?江澄费力把魏无羡关到厕所里才松口气又趴到桌面上。
  “晚吟?到底怎么了?”
  “一场乌龙罢了,没什么。诶,对了,你竞选镇长的事情怎么样了?”江澄不知道为什么心情颇好,主动开口问道。
  “没来得及和晚吟说,我已经成功当选了,只是。。最近这两天镇子里经常地震,也不知是什么原因。”蓝曦臣见江澄不想细说刚刚的事情,便也顺着他转移话题。这次的地震的确给他带来些许麻烦,尚书台的人借此弹劾他与忘机,说他们两个是贱女所出的不详之子,上天不同意他们担当大任。还好有叔父的力排众议的支持,但他并不打算把这些麻烦事讲个江澄听。因为经过这么多年的谈话,江澄在蓝曦臣心里也占了个特别的位置,因而蓝曦臣更愿意告诉他一些趣事。
  “哦。。”江澄有些心虚,可不是要地震吗?自己这边有事拖又是拽的。。。
  江澄和蓝曦臣谈的开心,那边魏无羡却没那么好过,江叔叔和虞阿姨的吵架被他一字不漏的听了进去。
  “江枫眠!你到底要偏心到什么地步!江澄才是跟你姓的亲儿子!”
  “三娘,这事。。不行。”
  “有什么不行的!我就搞不明白了,当时魏无羡上高中你能一手操办,现在要你帮帮阿澄就不行!”
江枫眠和虞紫鸢这次吵架是因为江澄上高中的事情,江澄虽然成绩不错考上了市重点高中的尖子生班,可是虞紫鸢她的朋友听说那个班里的老师特别不负责,她朋友的儿子金子轩就被那个老师带的耽误了整整一年的学业,到高二分班才好转了。虞紫鸢这才和江枫眠商量着要给江澄调班。也不怪她生气,毕竟想当年魏无羡上高中真的是江枫眠跑东跑西用自己的工作之便亲自给安排的,轮到自己儿子,在教育局当官儿的江枫眠却是当了个甩手掌柜。全是虞紫鸢一个不熟悉这些的人办的。搁谁不气?何况是本来就爽利火爆的虞紫鸢呢?
  “这。。不和规矩啊,江澄他是我儿子,我要是。。”
  “魏无羡就合规矩了?他在学校惹是生非你帮他摆平的时候怎么不说不合规矩了?呵,放着自己儿子不疼疼个外人,好好好 也是我没辙,当妈的不如人家,孩子也比不过!”
  “三娘,你够了!”江枫眠少有的拍拍桌子大声说话。
  “怎么,连敷衍我都不愿意了?”虞紫鸢似乎是气急了,难听话不要钱的往外蹦,饶是江枫眠脾气再好也忍不住摔门去了书房。外面的动静被魏无羡听得一清二楚,心里五味杂陈,江叔叔虞阿姨对自己不仅有养育之恩,更重要的是给了自己一个完整的家。江叔叔对自己多好自不必说,虞阿姨虽然嘴上责骂着但是实际上无论有什么好东西都不会少了自己这一份。现在听到这两个人因为自己吵架魏无羡心里怎么会不难受?他想:自己马上也要成年了,那么那件事。。。也不能拖了吧,这样以后江叔叔和虞阿姨就不会经常吵架了吧?魏无羡等到外面没有动静的时候才回房间,江澄已经跟蓝曦臣聊完了,坐在桌边不知想些什么。
  “江澄,你。。是不是听到了?”
  “听到什么?”江澄苦笑了一下,房间里陷入诡异的沉默。
  少顷,江澄开口道:“他偏心你,我不是早知道了吗?该难受也早就难受过了,我能怎么办?你又能怎么办?”
  “江澄。。。”魏无羡开口,却说不出什么来,眼前的江澄表面上云淡风轻,但毕竟魏无羡和他相处了这么些年,他有多在乎父母,他心里有多难受魏无羡能不知道么?不过。。江澄很快就不用再伤心了吧?只要自己办完那件事。
  桌子里的蓝曦臣此时也不怎么好过,他从屋顶下来的时候正好遇到叔父,叔父是个循规蹈矩的人,当即把蓝曦臣臭骂一顿。只因云深镇有一条法律是不准宵禁后随意走动,蓝曦臣此时刚当选没多久就随意犯法要是被不怀好意的尚书台撞见了可怎么办?蓝启仁老先生恨铁不成钢的骂了他一顿,自己这两个侄儿哪儿都好,就是一个喜欢怕屋顶,一个喜欢去瞭望台,还都是在宵禁以后。要是给人抓到把柄可怎么办?现在正值多事之秋,蓝老先生暗下决心这次要狠狠惩罚一下两个侄儿,让他们晚上只能乖乖留在房间里。
  第二天虽是放假,魏无羡却早早出门去见了一个人。
  “您好,您就是我的委托人吗?”

﹌﹌﹌﹌﹌﹌﹌﹌﹌﹌﹌﹌﹌﹌﹌﹌

  嘿嘿,卖个关子,羡羡要干什么呢?见了谁委托什么呢?为什么他会觉得自己这么做江家会好起来呢?大家来猜猜啊
  澄澄还是不黑化了,毕竟他超级好的不能因为其他人的过错让他背锅。
  蓝家那边可以剧透一下大家还记得一开始的设定吗?尚书台的头子,看不惯双璧的苏涉,他要搞事情了,嗯,很明显的剧透了。
  至于其他的嘛。。。可能会有蓝大从桌子里爬出来了(😱贞子吗)emmm、但是车的话在番外篇吧。。也不一定,看心情了。
  好吧这篇文已经偏离童话风好多了,但还是求小红心小蓝手和评论啊。。。
(是不是。。。不要脸了点?飞速跑走)
﹌﹌﹌﹌﹌﹌﹌﹌﹌﹌﹌﹌﹌﹌﹌﹌

  

评论(6)

热度(11)